今日招聘
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
【银行备考资料】央行职员=公务员?!银行和央行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20-06-11 访问:1798

广东银行考试网提供以下银行备考技巧信息:【银行备考资料】央行职员=公务员?!银行和央行有何区别?,更多关于银行招聘,银行备考,银行考试,银行社会招聘,银行备考技巧的内容,请关注广东银行考试网/广东人事考试网!

银行备考路漫漫,华图教育为您的备考准备了丰富的资料,全方位培训,专业内容含量高!让你在备考的道路上不慌不忙。只需输入姓名手机号,就可领取最新银行备考资料啦!

公务员

广州

银行和央行,都是如今比较吃香的职业。虽说都是“行”,但两者可是有着比较大的区别。那么,你更加适合哪个“行”?快随管家一起看看吧!

区别1:地位

央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在我国的金融机构体系中属于总领地位。

银行的商业运作,需要跟着央行制定的货币、信贷等其他金融政策来走。如央行若实行降准(存款准备金),则意味着银行可拿来放贷的钱就多了。

区别2:性质

央行不以盈利为目的,在国务院的领导下行使中央银行的职能;而银行则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机构。

因性质的不同,首先使得央行和银行内部岗位的设置有着很大的区别:

央行的岗位科室有:条法司、货币政策司、宏观审慎管理局、金融市场司、金融稳定局、调查统计司、会计财务司、支付结算司、科技司、货币金银局(保卫局)、国库局、征信管理局、反洗钱局、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

而商业银行的岗位设置则涉及:柜面业务类(柜员)、客户营销类(客户经理)、产品支持类、风险控制类、信息科技类。

其次,银行的性质决定了其工作内容的商业化。在银行内工作,大多岗位需要背负较大的营销压力,央行则没有。

区别3:招聘

央行和银行在招聘上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具体如下:

招聘对象

央行应届毕业生,以及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员(无工作年限要求)。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英语。少量招录理工科应届毕业生、安全保卫、中文、小语种专业人员。

银行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1-2年内的初次就业人员。工学、文学、法学、语言等多专业可报,部分银行/岗位无专业要求。

招聘时间

央行总行:每年10月,参加国考各分支机构:自主招聘,每年大约10月出公告,11月笔试

银行秋招:集中在每年9月-11月

春招:集中在每年3月-5月

招聘人数

央行各分支机构每年全国招聘4000+人左右,其中广东地区招聘200+人左右(基本各个地市均有招聘)

银行招聘人数较多,光是广东地区招聘人数就达上万人。

入行编制

央行总行:参加国考,属于公务员编分支机构:属于央行“行员编”,有“另一类公务员”之称

银行属于银行行员编

考试内容

央行经济金融岗:行测+经济金融专业知识非经济金融岗:行测+申论

银行行测+综合知识+英语

扫码回复“银行”抢先一步备考

了解完央行和银行之间的区别

接下来就是备考环节~

01

全省限招10人-不过全退班

银行/央行不过全退班最高优惠1w,限招10人

6月13日24:00,正式下线

如有报班意向欢迎扫码咨询

02

限时优惠-备考图书

银行秋招图书/央行招聘图书,为你而来

备考不能没有专业教材,扫码抱走带回家

公务员

广州

以上是【银行备考免费资料】央行职员=公务员?!银行和央行有何区别?的全部内容,更多广东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金融考试群,及关注广东银行考试网/广东人事考试网。

(编辑:广东华图)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