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招聘
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
“线上面试”成主流,今年的招聘季有些不一样
发布时间:2020-02-26 访问:1250

就业是民生之本,疫情之下,稳增长就更要稳就业。近日,嘉定区人社局通过搭建网络平台,把“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相关招聘活动全部转移至线上,“网络招聘”“线上面试”,这些原本的辅助性手段,成为非常时期保障招聘、稳定就业的“主流”。

8244bd404d0b4bb9bdba329fd88bb0c4.jpg

“您对接下来的职业发展有什么规划?”“贵公司的职位分工应该是很明确细化的,我想知道有哪些详细的工作职责给我?”今天上午10点,一场“线上面试”正在康德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虽然隔着屏幕,但应聘者张雪依然身着正装、画好淡妆出现在镜头前。

与线下面试流程一样,经过自我介绍、求职意向等环节后,双方进入了专业的问答。10分钟下来,双方对彼此也有了基本的了解。“整个过程很放松。”这是张雪结束面试后的第一感觉。

张雪已经在医疗器械行业摸爬滚打了四年,去年年底,她从原公司离职后,一直处于待业的状态。“找工作有种说法叫‘金三银四’嘛。”张雪说,本来以为年后工作岗位会充裕一些,但疫情来得太突然,市场上放出的岗位并不算多。日前,通过“嘉定人社”公众微信号,她得知康德莱公司正在招聘工艺工程师,立即递交了简历,不到一周的时间,她就收到了面试通知。“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张雪说,整个流程信息透明,也减少了路上奔波的成本,这种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给应聘者带去了福音。

对于招聘方康德莱公司而言,线上面试,也解决了燃眉之急。“因为这次新冠疫情,我们人员需求量大增,产能也要扩增。”集团政务人力资源部主任徐霞说,目前公司有200人的员工需求量,“工人、工程师都十分急缺,特别是车间生产人员,这个需求量占比超过8成。”为了尽快填补这个缺口,得知嘉定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转移到线上后,公司通过区级平台发布岗位信息,一周时间下来,收到了50多份求职简历。

c28ac866b04541ae8a7806b462544070.jpg

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人力资源就是“生命线”,为了尽快招到合适人员,康德莱也设置了一套完善的网络招聘流程。“在初筛过程中,我们专门设置了简单的网络问答,求职者可以扫描二维码,参与简单的问题考察。”徐霞表示,合格以后,这些应聘者可以直接进入第二轮的面试。

据悉,嘉定“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首批线上招聘,已经发布了114家企业的2555个岗位需求。行业不仅覆盖重点物资防疫企业,也包括航天电子、汽车、新能源等区域经济支柱型企业,以及各大保障国计民生的生产型企业。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沈继良表示,将紧密跟踪企业和应聘者的需求和反馈,积极拓展技术平台,为网络招聘做好保障服务。同时,就促中心还将大力挖掘原有的求职人群的信息库,“将这些岗位信息尽量推送到有求职意愿的人员当中。”沈继良说,实现求职者有需求、用人单位有招聘、网上“市场”有服务。

来源:“上海嘉定”app,作者:嘉融媒记者王安琪,编辑:唐敏

2796f92ec07344a3a25664ca54870693.jpg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唐河县卫生局招聘 】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