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招聘
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
没考上公务员,5月还有这些单位招人,同样五险一金!
发布时间:2021-05-13 访问:238

5月份进入到中旬后,各种考试也将密集发布。很多人说之前错过了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联考,那接下来的考试就不要错过了。今天老王为大家梳理一下5月下旬的考试情况,家有考生重视。

银行招聘

银行在5-6月份会大量发布招聘公告,基本上全国都有。从待遇上来看,五险一金、假日礼金、生活补助、餐补等等福利都能享受,像重庆、四川这边整体待遇在6-7k之间。比如农商行的招聘在银行系统考试中比较简单,应届生、往届生都可以报名。

三支一扶

三支一扶在5-6月份会集中开考,目前陕西、上海、福建等地已发布招募公告,其他城市会陆续出公告。这个岗位主要面向大学生招录,工作地点在各乡镇、街道、农村偏远地区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

今年的三支一扶岗位缺口比较大,但学历要求不高,大专以上学历就能报考。薪资待遇这块,三支一扶人员享受每月生活补贴4-6k左右,工作半年发放一次性安家费3k,有五险、包食宿等保障。这个岗位最大的一个优势在于“2年后可以实现转编政策”。说得直白一点,现在考上三支一扶等于一只脚踏进体制内。要知道现在体制内的工作竞争很大,所以今年三支一扶的含金量会更高。

军队文职

2021年全军文职类考试的公告已经公布,今年招录2.7w人,笔试时间在5月23日。这个考试可以说比公务员待遇还好,属于“金饭碗”工作。

首先从编制上来看,上岸后的文职员工能享受到部队编制。其次,薪资待遇这块也是按照部队人员标准发放,本科月薪9k起,研究生、博士生更高。综合年薪在15w以上。在报名岗位上,军队文职的选择比较多,比如综合岗位、技术岗、研发岗等等,这些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专业符合对应要求。在政审条件上,除了个人无犯罪记录外,家庭背景也要“清白”才能通过考核。

如果说个人条件符合军队文职要求,老王建议值得报考。

今年上半年还剩下一个多月,老王建议大家及时关注考试公告,提前备考,争取一次考上。你觉得还有哪些“铁饭碗工作”?文末谈谈你的看法。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