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讯详情
位置:首页 > 职讯
面试答题把握规律注意心理调整
发布时间:2018-02-25 访问:453
来源:今日招聘网

  考查应变能力的题目一般设置为在工作场景下出现的比较尖锐的矛盾,矛盾的焦点往往集中在干群关系的处理和工作突发事件的解决上,旨在考查考生是否能明确当前政府责任,明确自身的职责定位,沉着冷静,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处理好题目中的矛盾,下面,就对之前考查的真题进行总结,供广大考生们学习和借鉴,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规律1:冲突主体多为群众。

  应变能力的考查一般都涉及公职人员如何处理群众问题,对象具有针对性,这些群众包括社区居民,村民等等,是我们的服务招工招聘对象,要求我们能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例如:会谈中,双方争执不下时,十几个舞蹈人员来到现场,七嘴八舌地投诉他们的业主,你作为会谈主持人,该怎么办本题中,作为会谈主持人,我们要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巧妙化解广场舞大妈和其他业主之间的矛盾,解决群众之间的冲突。

  规律2:情境性强且矛盾多样。

  考查应变能力的题目大多会描述一个特定情境让你去处理问题,只有入情入境才能充分理解题意做到全面应答,同时,在这个情境中会有矛盾需要我们解决,大致分为群众举报,群众不配合,人才群众来访,群众间冲突协调,行政办公几种矛盾,例如:有个经销商带着大货车来到梨业合作社,想帮你们解决滞销问题,表示今后要把这里当做稳定的货源地,可你们乡黄金梨存量已经不够了,你怎么办这道题目情境性很强,我的身份是乡梨业合作社负责人,在经销商直接带着大货车来帮我们解决黄金梨滞销问题时,我们既要解决眼前的当务之急,那就是不让经销商空手而归,同时更要解决根本问题,尽快对不实言论进行澄清,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规律3:角色定位明确。

  应变能力的题目会赋予考生一个求职特定身份去处理问题,角色不同职权不同,只有定位准确,才能用正确的态度和行政手段去解决当前矛盾,例如:天麻丰收了,但许多农户的天麻销售不出去,假若你是乡干部,你会怎么办这道题给考生的角色就是乡干部,要求考生能从全村的角度考虑问题,有大局意识,统领大家联系销售商等解决销售问题。

  规律4:与其他能力要素交叉考查。

  应变能力在其他测评要素中也有涉及,比如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比如:有车主为了不让别人停车,在停车位上放垃圾占招聘技巧位,引起了群众的不满,如果你是小王,怎样对这名车主进行劝说请现场模拟,这是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的情境模拟题目,但这里也涉及到协调群众间冲突的问题,需要进行针对性解决,也是在考查应变能力。

  考试过后,几人欢喜几人愁,但无论你有什么样的情绪,考试已经过去,考试结果已成既定事实,再也不能重新去考场再来一次,因此,考生此时最关键就是要调节情绪及状态。

  (1)感觉良好的考生。

  有些考生认为考场上发挥较好,考后完全解放,过度狂欢,还有些考生立志要睡到天昏地暗,其实求职技巧这样都对身体不利,应该恢复正常的健康作息,早睡早起,每天睡够8小时,形成有益于身体的稳定的生物钟,再适当进行跑步,健身等方面的锻炼,但一定不要激烈运动。

  (2)过于悲观的考生。

  有些考生从考场出来后自我感觉极差,情绪起伏不定,时而暴躁时而低迷,出现这种状态的考生都不可取,一定要克服这种极端心理,可以找自己信赖的亲朋好友进行倾诉,不要逃避考试情况,把一些负面思想和心里排挤和发泄出来,认真倾听亲朋好友给予的意见和建议,摒弃自己假想的情况,以一颗平常心应对各种突变。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 】